Google收购餐厅建站工具Appetas,希望与Yelp一较长短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ppetas

 

周二Appetas在自己的网站上宣布,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被谷歌收购。这是一个可以帮助餐厅建设网站的服务,其中整合了类似于GrubHub和OpenTable的服务,还增加了食品外卖和餐厅订座等额外功能。该收购反映了Google有兴趣与本地企业建立联系,特别是餐厅垂直领域的企业,从而更好地与Yelp之类的应用进行竞争。

“Appetas的愿景是为商户带来极其简便的体验,为它们的业务发展提供助力。Google在这方面也有着跟我们一样的想法。我们将会运用在Appetas学到的东西,为Google创造出一些更好的产品,这点使我们感到非常兴奋。”Appetas的联合创始人柯蒂斯·冯格(Curtis Fonger)和凯勒·史密斯(Keller Smith)在公司博客的一份声明中这样写道。

作为收购条款的一部分,Appetas表示他们将会关闭现有的服务。他们接下来会帮助现有的用户转换到其他的平台上面,这样他们以后就可以“专注在新的工作之上”,不过他们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新工作是什么(我们正尝试去了解,在获得更多信息之后我们会更新本文)。

“我们会单独跟每一位客户联系,确保他们的转换工作能够顺利进行。”Appetas承诺道。

收购的细节还没有透露,不过TechCrunch明白“这对于收购的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位于西雅图的Appetas成立于2012年,它之前获得过大概12万美元的投资,其中有5万美元是来自Right Side Capital Management和Palo Alto Venture Science,它也获得过孵化器TechStars的资金支持。它的团队是2012年的AngelHack黑客马拉松的获胜者,他们因此也获得了少量的资金。

虽然商家可以在许多地方建立自己的网站,但是Appetas的工具是专门针对餐厅和咖啡厅量身定做的,能够为它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大型连锁餐厅可能已经有这种类型的服务,但是小型餐饮企业要实现这些功能可能有些困难,只能花费大笔金钱请网站开发商帮忙建站。Appetas的工具不仅包括订座和外卖系统,还整合了社交媒体和移动网站。

假如Google的计划是将Appetas的平台整合到Google的地理位置服务和Zagat这样的食品垂直内容当中,那么Google还会继续允许网站整合第三方的服务吗?还是在可用的地方将这些服务换成Google自家的内容呢?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译:consideRay,精选自Tc中国,部分被重新编辑)

 

技术控是百度新闻钛媒体合作,专门为技术爱好者打造的栏目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