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2014.4.28-5.4)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

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共计15起:

 

4/28/14 携程宣布2亿美元战略投资同程,成其第二大股东

4月28日晚间消息,携程刚刚宣布战略投资同程,通过旗下上海携程国际旅行有限公司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相关投资协议。

通过此次投资,携程将成为仅次于同程管理层团队的第二大股东。此次交易以现金方式完成,涉及金额超过2亿美元。

 

4/28/14 获得共计1040万美元融资的钥匙电商让你60分钟内拿到自己的新钥匙

4月28日消息,KeyMe能把你的钥匙数据储存在云端,如果你把自己锁在了门外,KeyMe 能在 60 分钟内把一把新钥匙送到你手中。前几日,KeyMe 获得 78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目前融资总计 1040 万美元。

在下载了 KeyMe 的应用后,用户需要双面扫描自己的钥匙,然后 KeyMe 会把这把钥匙的数据储存到云端。这样一来,如果用户把自己锁在门外,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快速找回钥匙。首先是 KeyMe 的速递,会有专员在 30~60 分钟将钥匙送到你面前。另一种方式是在 KeyMe 应用里购买“钥匙匠指引”,里面会有你的钥匙的制作方式,只要把这个给附近的钥匙匠看,他便能为你复制一把新钥匙。

 

4/28/14  Wish获1900万美元B轮投资,投资方包括GGV、Formation 8以及杨致远

4月28日消息,硅谷 C2C 移动电商平台Wish,最近传来喜讯,获得了 1900 万美元的 B 轮投资,投资方包括GGV Capital、Formation 8以及杨致远,还包括一些种子投资时就参与的投资人。此次的投资将被用来进一步扩展国际业务。

Wish 是现在北美最大的移动电商 APP,目前有来自 50 多个国家的超过 2500 万注册用户。和其他移动购物 APP 最大的不同就是,Wish 打造了一套自有的推荐算法,根据用户在 Wish 上的行为,以瀑布流形式为用户推荐他们可能会感兴趣的商品。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在后台服务器端悄悄进行的,你能够意识到的,就是你每一次打开 Wish,都会发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

 

4/28/14 在虚拟现实的世界中自由奔跑:体感VR跑步机Virtuix Omni获300万美元融资

4月28日消息,随着 Oculus 被 Facebook 以 20 亿美元收购,以及索尼推出Project Morpheus,虚拟现实(VR)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然而许多人却会产生这样的问题:虚拟现实的到来是否给了大家更多坐在家里体验虚拟现实,而不是外出运动的理由呢?针对这个问题,Virtuix推出了 Omni 体感跑步机,将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的运动映射到 VR 世界中,还能能记录用户在 Omni 上运动消耗的卡路里。今日,Virtuix 获得多久机构共计 300 万美元的种子投资。

Virtuix Omni 是一款特制的跑步机,去年在 Kicstarter 上众筹后获得了 110 万美元的预定。Omni 的底座上有一些斜凹槽,在 Omni 上运动时需要穿上特殊的鞋子,能够刚好和这些凹槽匹配,从而让电脑识别出你的行走速度和方向,并将其反应在 VR 世界中你控制的人物上。并且,Omni 的腰带不仅起着固定的作用,还可以监测你是否跳跃,也就是说你可以在 VR 世界中和别人竞赛跑步,或者是跳着避开 VR 障碍。

 

4/29/14 大数据销售管理服务提供商InsideSales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

4月29日消息,专注于提高销售效率的大数据销售分析服务提供商InsideSales获得来自包括 SaleForce 在内的八家机构的 1 亿美金 C 轮融资,使其估值接近 10 亿美元。

InsideSales 为 SaleForce 等 CRM 软件提供销售行为记录、大数据分析、游戏化管理三项服务。

 

4/29/14 来自以色列的股权众筹平台OurCrowd B轮融资2500万美元

4月29日消息,OurCrowd刚刚在B轮融资中斩获了2500万美元,超过其在2013年12月时A轮融资的数据——550万美元。OurCrowd称,这也是股权众筹业最大的一轮融资——比AngelList去年9月的融资高1百万美元。

和大家熟知的Kickstarter(回报众筹的资深代表)模式不同,OurCrowd的模式更像是“混合型VC众筹模式”:投资者获得所投资初创的有限合伙权,从而被赋予先占权和防稀释权等权利。OurCrowd在初创的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作为GP(General Partner:一般合伙人)参与管理。该公司还会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其投资伙伴包括传统的VC基金,诸如:Accel,Battery,Microsoft,Index Ventures。此外,它还会收取管理费及附股权益。

 

4/30/14 企业社交媒体管理软件Sprinklr获得4000万美元D轮融资

4月30日消息,为企业的各个社交媒体提供分析和管理服务的公司Sprinkr今天获得 400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由 Iconiq Capital 领投,Battery Ventures 和 Intel Capital 参投。

Sprinklr 为企业提供其社交媒体的跨平台管理和图表分析等服务,它的顾客包括微软和维珍美国等。Sprinklr 目前有 300 名员工,Thomas 表示会将融资用在继续增加员工规模和底层技术的加强,并希望能在 2015 年上半年上市。

 

4/30/14 社交旅行规划服务Trippy转型Q&A问答社区,获350万美元A轮融资

4月30日消息,社交旅行规划服务 Trippy 近日宣布公司在去年已完成由 eVentures 领投的 A 轮 350 万美元融资,True Ventures 与红杉资本参投。Trippy 宣布本轮融资主要是为其转型后的新版服务造势。

Trippy亮相 于 2011 年 TJechCrunch Disrupt 大会,当时的它是做基于熟人圈的社交旅行规划。做了两年多,Trippy 创始人.R. Johnson 意识到,熟人圈子贡献的旅行攻略不一定可靠,且内容十分有限。用户实际希望了解的是当地人或者对旅游目的地熟悉的人的点评。因此,Trippy 约在一年前转型为问答社区,并在经历 9 个月的内测后,于今年 1 月正式上线。

 

4/30/14 API管理平台Apigee再获6000万美元投资

4月30日消息,成立于 2004 年的老牌API管理平台Apigee,今天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 6000 万美元资金,由 BlackRock,Accenture 以及 Focus Ventures 领投。在此次融资后,Apigee 总融资达 1.71 亿美元。

与其他 API 管理商不同,除了帮助企业进行 API 的推荐和监控,Apigee 还提供更专业的管理服务,如 BaaS(后端即服务),以帮助客户搭建应用及软件来进行分析并预测。

 

4/30/14 初创公司ByHours拿下360万美元投资

4月30日消息,正如之前订房宝创始人任国栋说的那样,在酒店领域,有一个品类始终没有得到巨头的重视,那就是钟点房。而这个现象不仅在中国如此,在欧美国家,钟点房预定也没有成熟可循的模式范例,但这也恰恰给了创业公司进入的可能。这不,初创公司 ByHours 就正在做欧美市场的酒店钟点房预订服务。

ByHours是一个西班牙初创公司,最近获得了由国际风投公司Axon Partners Group以及试听集团Mediaset Spain共同参与的 360 万美元风险投资。ByHours 团队共有 28 名雇员,Android以及iOS客户端已经上线。

 

4/30/14 富士康220万美元投资“东南亚版Facebook

4月30日消息,据外国科技媒体报道,富士康日前220万美元投资新加坡创Project Goth公司旗下社交网络mig33。

mig33正式发布于2005年,是一家类似于Facebook的综合型社交网络平台。此外,移动版mig33还为用户提供免费VoIP功能,类似于Facebook Messenger。自从推出以来,该社交网络的用户已经遍及全球200个城市(主要用户在东南亚),月活跃用户数量380万。Mig33横跨Web、Android、iOS、黑莓等多个操作平台。

 

5/01/14 液态金属电池初创公司Ambri 获得C轮融资3500万美金

5月1日消息,据VentureBeat消息,液态金属电池初创公司Ambri 刚刚获得 C 轮融资 3500 万美金,其投资方背景显赫, Khosla Ventures、Bill Gates 乃至家庭企业 Hyatt Hotel 的 Karen Pritzker 都在其列;至此融资总额 5000 万美金。他们已经敲定了一些投产合伙伴,正在尝试拿下一些大公司及集团客户。

Ambri 的清洁能源技术核心在于其能源存储平台,因为能将太阳能和风能存储起来,以解决风能、太阳能发电受制自然因素的弊端。据 Ambri 官网介绍,每个电池都由包括两层金属和一层盐在内的三个相互分离的液态层构成,基于密度差异及彼此间的不可溶性,处于分离飘浮的状态。而这个发电系统通过能量输入、输出间的自动加热时的自动加热支持运行。

 

5/01/14 食材按周订购服务商Blue Apron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

5月1日消息,食材按周订购服务商Blue Apron刚获得一轮 5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达 5 亿美元。Stripes Group 领投了本轮融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和 First Round Capital 等参投了本轮融资。Blue Apron 在去年 2 月曾获得 3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去年 8 月获得 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

Blue Apron 这家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以按周订购的模式,每周为用户寄送三顿饭所需的食材,并附上菜谱。每道菜都是经他们厨师和营养师进行合理搭配过的。它会把所需食材和配料份量都算好,把顾客的下厨时间节省至半小时。

 

5/03/14 个人物品储存服务MakeSpace,获得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5月3日消息,在北京租过房子的人都知道北京的房价有多贵,稍微宽敞一点又不算太贵的房子基本就快到河北了。因此,许多人为了方便,会在城区离公司近的地方租一间狭小的房间。然而问题是,因为空间狭小,可能会发现许多东西堆不下,扔掉又舍不得。寸土寸金的美国纽约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因此纽约的初创公司MakeSpace允许顾客将多余的物品“上传”到他们的仓库,需要用时将物品送到顾客家门口。MakeSpace 在前日获得了 8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MakeSpace 能将用户多余的物品储存在自己的仓库,为用户的住所腾出更多的空间。用户预约时间后,MakeSpace 会派出人员帮用户将需要储存的物品放入塑料箱里,然后将其运回仓库,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当然,用户每次取回物品需要花费 29 美元。

 

5/04/14 职业医师垂直社交网络Doximity再获5400万美元投资

5月4日消息,一个垂直职业医师的“LinkedIn”,最近再获5400万美元投资,公司估值可能已经达到 6.5 亿美元。此次投资方主要有Draper Fisher Jurvetson (德丰杰投资,投资 Tesla 那个)、 T. Rowe Price以及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并且公司还获得了 LinkedIn 联合创始人 Konstantin Guericke 的支持。

目前,美国有 4 成、超过 30 万的职业医师通过 Doximity 进行病案交流、结识同行或是拓展工作,他们每天在 Doximity 上分享超过 2 万条信息。其iOS与Android也已上线。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