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联想组织调整,拆分四个业务集团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联想

【钛媒综合】联想集团28日晚间宣布,自2014年4月1日起, 联想集团将会成立四个新的、相对独立的的业务集团,分别是PC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

PC业务集团(包括Lenovo品牌和Think品牌), 由现任领导联想欧洲中东和非洲区(EMEA)的兰奇(Gianfranco Lanci)来负责。

移动业务集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 由目前领导Lenovo业务集团(消费和移动产品)的刘军来负责。

企业级业务集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器),由现任领导美洲区的Gerry Smith来负责。

云服务业务集团(包括Android和Windows软件生态)由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贺志强来负责。

联想到组织调整主要源于其业务的变化。

近年,移动互联业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电视业务)在联想集团整体业务中的比例迅速扩大,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已经达到22%。

上周,联想集团宣布23亿美元收购IBM部分服务器业务。随着这部分业务的整合,企业级业务也成为联想整体业务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钛媒摘声:

苹果会在今年研发大屏幕手机,在下半年会发布至少一款新型手机。

——苹果CEO库克

互联网金融就是把不该赚的那部分中介费用消灭掉,这是将来的商业模式。

—— 星集团的郭广昌

更多关注:

 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系统将投入使用

从WAPI产业联盟获悉,我国首个面向铁路乘客提供无线局域网服务的“高铁动车WiFi系统”已经研制成功,预计将于近期在部分线路的列车上投入使用。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WAPI产业联盟与飞天联合等多家单位,此前已开展轨道交通车载无线局域网相关的技术标准制定,目前该系列标准已全部完成,正在报送铁路相关部门并进行标准产品示范运营。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超10亿部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042亿部,较2012年的7.253亿部增长38.4%,首次超过10亿部大关。

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三星份额有所减少,仅为28.8%,但依然位居首位。苹果以17.9%的份额位居第二。其次分别为华为(5.8%)、联想(4.9%)和LG(4.6%)。

艺电第三财季净亏3.08亿美元 同比扩大

1月29日消息,艺电(EA)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净营收8.08亿美元,同比下滑12.4%;净亏损3.0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500万美元;合摊薄后每股亏损1.00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15美元。

接入广点通,微信订阅号将支持广告

腾讯内部人士确认,广点通将接入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微信公众号后台的基础服务之一。目前,广点通已邀请少量订阅号,包括罗辑思维、移动互联网、骑行西藏、囧兔兔等大号在内,参与广告系统测试。

伊坎宣布再度增持苹果5亿美元股票

1月29日凌晨消息,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二通过其Twitter帐号宣布,已再度增持价值5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

伊坎近期一直在增持苹果股票,试图促使该公司提高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周二的增持使其持有的苹果股票总量达到了至少41亿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