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azy Trip (Point 2 -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2/23

离开 El Paso 后,我们往北开到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其实我们对 monument 没有什么兴趣,只是对 white sands 有兴趣。到了之后,我们只是走了 Dune Life Natural Trail,但也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这个 trail 比较有趣的地方在于,跟山上的 trail 不一样在沙漠里你不能说没有草的地方就是 trail,所以必须用某种办法把 trail 标记出来。公园的做法就是,在进入沙丘后出现指示牌,每个指示牌都直直地指向下一个指示牌,所以只需要在指示牌处拐弯就可以了。

Untitled

Untitled

作为一个介绍生态的 trail,每一个指示牌上面都会用文字描述一些跟 white sands 生态系统有关的东西,例如说这里最常见的动物是狐狸。这个生态系统自然也包含一些树木。尽管表面上这是个沙漠,但其实地下还是有水分的。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树木枯死后留在平滑的沙表面,感觉有点像随沙漂流一样。被晒得那么干的树枝,不知道会不会不容易被分解然后重新进入生态系统循环。

Untitled

当然,有树木死亡就有新的诞生。例如说,我们就有人喜欢拍草,而且还拍得很专业的样子。(其实是我比较爱干净,不愿意坐在沙滩上而已。我们还有人愿意躺在沙滩上拍呢。)

Untitled

我觉得最有趣应该是这颗被沙淹没的书了。看起来像是灌木?其实是很大一棵乔木,只是大部分被掩埋在沙丘里而已,所以我们只能看到树顶上的部分。如果沙丘日后缓慢移开的话,下面的部分就会暴露出来,然后继续生长。

Untitled

这一天里最开心的部分就是被拍了一张新的头像照。所谓头像照,就是好到一定程度可以拿来做头像的照片。沙滩看起来很热对吧?其实当时我拿相机的手已经被风吹得冷得受不了,正想着要不要从书包里拿手套出来。

Untitled

这是整个 trail 的视频,还是 GoPro 第一人称视觉。这次我就不把整个一个多小时的视频放出了,而选择对中间无意义地部分使用 8x 加速删除中间无意义的部分。(GoPro 的电池至少是能撑一个小时的,这次没有让我失望哦。)

离开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后,我们就开始往 Alpine 的酒店赶路。由于我们车上有人是 F–1 签证转 H–1B 状态的,护照上没有 H–1B 签证,也忘记带 I–797 了,所以经过边境巡逻检查站时就要把电子版拿出来解释一番。(美国法律规定,在边境 100 英里范围内可以设置检查站,询问途径的人是否合法进入美国。)为了避免经过检查站,我们没有走 I–10 因为它太靠近边境了。我们选择了走 US–82,尽管要多耗费一个小时。

US–82 的风景非常好,前面一段是森林里面走的,有弯不太急的山路;后面一段则是大平原,路几乎是笔直的。我在 US–82 走了一小半后,就把车接手过来开,顺便把我的 GoPro 夹到遮阳板上,让它开始录视频。在抵达 Artesia 之前的一个小时里,US–82 实在是让人开得愉悦舒畅——它不会是直路一条,时不时转个小弯让你保持注意力,但同时又不会有急弯需要你不停地改变车速;路上完全没有遇到过同方向的车,既不需要超车,也不需要避让。

抵达 Artesia 后,我们就改往南开,路过 Carlsbad 而没有停留。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曾经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不过因为附近找不到犯罪率低的城市过夜所以被迫去掉。(后来查 Atlanta 犯罪率时才知道前面路过的这些城市都不算什么。)在 Pecos 吃了晚餐后,继续赶路,终于在晚上 10 点多赶到 Alpine。

选择住在 Alpine,是为了第二天去Big Bend National Park方便,同时第三天赶往 San Antonio 也不太远,能在天黑之前抵达。如果你对 The Crazy Trip 接下来的部分,欢迎订阅本博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