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14 (2014年1月10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前言

上周五以极客公园产品观察家的身份获得免费票,参加了极客公园2014创新大会。

已经过去几天了,本不打算写出来,因为没什么干货。今天有同学聊到这个事情,我还是简单说说。这里对我印象深刻的几个演讲简单点评下。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14 (2014年1月10日)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14 (2014年1月10日)

硬件厂商

演讲嘉宾:天翼云、汽车科技硬件、360免费硬件

演讲主题:各大硬件厂商广告时间

Gauin的观点
:上午场全部是硬件厂商的广告时间。这些厂商的关键词:硬件、科技、生态、免费。简单一句话,就是说现在如何在用互联网思维和科技力量去做硬件,目前或者正在畅想做成如何的一个生态链,或者是平台。目前他们的硬件,基本上都还比较初级、粗糙。很大一部分为了做而做。没想明白。

罗辑思维

演讲嘉宾:罗振宇

演讲主题:找到匠人精神

演讲内容:罗胖演讲关键词:轻薄、人格、死磕

轻薄。罗辑思维通过微信,每天早上6点准时发布60语音。产品形态如此轻薄,没有什么顾虑。

人格。罗胖让罗辑思维暴露不足,最大化让用户记住主讲人,记住一个有人格的罗胖。这是他的“人格”制胜点。

死嗑。每天录音10来遍,坚持录制成60秒语音,一秒不多也不少。死磕有点二的情怀,让人产生好感。

Gauin的观点
:平心而论,罗辑思维是成功的,并且宣称已经收取了2000万会员费,实现了自媒体巨大收益。

轻薄,是精益创业的精髓!即最小化可能性产品。现在罗胖还想玩会员一起协作做项目,比如月饼。

人格,我理解为产品定位,即产品卖点或者产品文化。即便产品同质化严重,但核心人格、文化是不可取代的。

死磕,我理解为这个时代对憨厚的友好态度。人性情怀,同样可用在产品上。

罗胖,的确带来了几点干货!

创新工厂

演讲嘉宾:汪华

演讲主题:2014,创新者去哪儿?

演讲内容:汪华分享了他在移动互联网来临之前,对智能手机成本的趋势做了精准的预测。同时预测,在未来5-6年,移动互联网产生的价值有望占国民经济总量的50%-60%。这是汪华看好互联网的原因所在。而在移动生活领域、软硬件结合产品领域,同样预测有巨大的创业机会。

Gauin的观点
:创新工厂很理性派的技术男,能结合数据和调查推算出移动互联网趋势,以及智能手机成本跌破千元的时间。但由于当时没有那么多资金去运作,从而放弃做手机的想法,转做移动互联网投资。他说,雷军成功了,他懂电子商务,我不懂。因为电商原来可以压着用户的钱,变相集资做手机,所以做手机实际投入资金不会很大。

我佩服这位大哥在数据演算方面的能力,一切趋势尽在眼里!

对极客公园的一点看法

极客公园以前的主持人是张鹏,今天的主持人换成了阿蝉,而且他出场的头衔是极客公园CEO。

据我所知,极客公园是有商业价值所在公司运作。现在阿蝉挂名CEO,极客公园明显要走向商业运作。但我只希望以后活动广告厂商的时间少点。今天是一个上午…

极客公园,在虎嗅上线之前定位在产品思维的观点碰撞,产品做法经验的交流平台。但虎嗅上线后,主打科技产品观点评论,风头鼎盛盖过极客公园。

过程中,我看到了极客公园在招聘产品团队优化网站,头一次看到如此大动作。后续极客公园一直专注在移动互联网、硬件产品的新品报道工作。

这个过程,让我看到了极客公园的转型。现在极客公园关注度略有回升,以此证明转型是成功的!

您可能也喜欢: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干货分享(1月12日大会)
极客公园极客公开课·走进360干货分享(3月9日课程)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干货分享(1月11日大会)
极客公园第42期活动:谈新-和新浪微博谈谈心
来自无觅网络的相关文章:
周鸿祎:什么是颠覆性创新? (@yixieshi)
李开复:垂直社交和企业级服务有值得探索的空间 (@yixieshi)
交互设计的简约之道与实际应用 (@yixieshi)
什么是创新?什么不是创新? (@yixieshi)
无觅

发表回复